驻巴塔总领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2016-10-01 06:12

  2016年9月29日,驻巴塔总领事顾稼丰夫妇在卡门饭店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海岸省长奥沃诺、基埃-恩特姆省长恩奎马、巴塔市长曼加、中央政府驻巴塔代表恩苏埃、巴塔民主党主席恩斯、外交部驻大陆地区副代表恩恰玛、巴塔武装部队代表爱德华多等赤几大陆地区党政军要员、各国驻巴塔总领事、中国援赤几专家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各界友好人士等120余人出席。

顾总领事致辞  海岸省长奥沃诺致辞 

  顾总领事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7年,尤其是改革开放38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扼要介绍了“一带一路”和G20杭州峰会。顾强调,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重视与非洲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中非论坛这一平台,加强平等互信,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今年也是中赤几关系史上重要的一年,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加深,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同时,两国地方政府交往与合作也取得突出成绩。顾重申,中国愿与赤几一道,把传统友谊的优势转化成共同发展的新动力,共创两国关系史的新篇章。

顾总领事夫妇与基埃-恩特姆省长恩奎马交谈  顾总领事与海岸省长、巴塔市长合影 顾总领事陪同外交部大陆地区副代表恩恰玛女士欣赏图片展 

  奥沃诺省长首先代表奥比昂总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表示诚挚祝贺。奥表示,无论是在赤几“11年困难时期”,还是当前社会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和平时期,中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赤几,并提供大量经济技术援助,可谓赤几最真诚的朋友。他高度评价两国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诚挚感谢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为赤几基础设施建设所做重要贡献。最后,奥承诺将继续竭力推动双边关系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顾总领事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总领事交谈 顾总领事与喀麦隆和加蓬驻巴塔总领事交谈

  招待会气氛喜庆友好。来宾们观赏了《中国故事》图片展和《我的中国非洲故事》宣传片,反响热烈。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赤几政府官网等主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报道。

  

顾总领事夫妇与西班牙文化中心主任夫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