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馆举办“缅怀抗战史,展望中国梦”赤几大陆中资机构青年交流会
2015-09-02 06:34

  2015年8月30日,驻巴塔总领馆举办“缅怀抗战史,展望中国梦”——赤几大陆中资机构青年交流会,驻巴塔总领事顾稼丰出席并讲话,10余家中资公司青年代表约30人参加。

  顾总领事首先结合25年前在非洲工作的亲身经历,表示理解青年朋友远离家乡父老在外闯拼的诸多不易:反复感染疟疾、伤寒等疾病;经常遭遇敲诈勒索、暴力盗抢;不时感到孤独和苦闷等。但是他认为这是二十一世纪青年履行爱国使命必须经历的磨难和考验。“既来之,则安之”,希望与会青年调整好心态,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人。顾总领事强调,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青年人应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拼搏!

顾稼丰总领事致辞

  总领馆青年读书会随后向在场青年朋友发起“三个一”活动倡议:阅读一本优秀抗战历史图书,观看一部优秀抗战题材影视剧,并结合9月3日抗战胜利日阅兵活动在社交网络分享一次正能量的个人感悟。交流会上,所有人共同学习一篇关于抗战的文章并发表感想。

与会青年认真听取顾总领事讲话

  与会者均表示,此次青年交流会十分有意义,不仅了解了中国抗战的历史和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场上的巨大贡献,而且联系在赤几工作生活的经历,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和民族肩负的重大责任。所有人一致表示将付诸行动缅怀抗战史,挥洒青春展望“中国梦”!

顾总领事夫妇和与会青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