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出席领区侨界欢迎会
2023-03-20 13:00

2023年3月19日,赤道几内亚大陆地区华侨华人联合总商会、赤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赤几中国木材协会、赤几永嘉商会、赤几华侨建筑企业联合会、赤几福建商会等侨团联合举办新任总领事欢迎会,领区各侨团、中资企业、援赤几医疗队(巴塔分队)、赤几国立大学(巴塔校区)孔子学院等代表70余人参加。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应邀出席并致辞。

陈总领事感谢领区侨界盛情相邀,充分肯定各侨团和广大侨胞为克服疫情、加强中赤几双边各领域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陈总领事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和中国两会精神表示,中国“巨轮”将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掌舵领航下,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乘风破浪,胜利前行。中国正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这为广大身居海外的侨胞发展创业提供了更多机遇、更广领域和更美好前景。希望领区各侨团和广大侨胞更加团结,奋发有为,同舟共济,继续发挥侨智、贡献侨力,稳中求进,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各自事业,继续做祖国发展和中赤几友好合作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牵头组织举办此次活动的赤几华侨华人联合总商会会长陈国荣代表侨界致欢迎辞说,各侨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中赤几友好互利合作,协调解决旅居当地华侨华人遇到的困难纠纷,为促进祖国统一和捍卫民族尊严坚定发声。各侨团和侨胞们将在陈总领事和总领馆带领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做中赤几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此次活动系领区侨界在历经近三年疫情后首次举办的较大规模线下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