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到任拜会领区海岸省省长
2023-03-13 22:00

2023年3月13日,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到任拜会巴塔市所在赤道几内亚海岸省省长奥沃诺。赤几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大陆地区代表西尔维娅在座。

陈总领事表示,中赤几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作为新任总领事,愿延续并深化总领馆同海岸省政府及省长本人多年的良好合作与深厚交情,积极引导领区内中资企业和侨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与当地政府与民众和谐相处,确保平安生活经营、顺利投资兴业;同时不断为推进中方同领区地方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

陈总领事介绍了中共二十大主要精神和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情况,表示,上述极其重要会议一是确立了中国这艘“巨轮”的掌舵者,即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二是确立了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即中国式现代化。有了这两条,中国“巨轮”定能行稳致远。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等于西方化”的迷思,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的选择和借鉴。中国将继续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以此为契机,中方同海岸省的地方合作潜力丰富、前景广阔。

奥沃诺省长欢迎陈总领事到任履新,对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巨大成就表示钦佩,感谢中方一直以来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与援助。奥沃诺省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引领下,赤几同中国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海岸省政府愿同总领馆继续保持沟通合作,为中国企业和侨民在当地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与协助,为同中方开展交流合作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