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事陈泳走访领区中资企业
2023-02-18 19:00

2023年2月13日至17日,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先后走访中国路桥、中建、中水电、中国机械、青岛太平洋等中资企业在领区的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和驻点营地,实地考察,看望慰问,并同企业员工代表座谈。

陈总领事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和生产生活条件,充分肯定各企业所做业绩和贡献,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请转达对远在内陆作业点上员工的慰问。

陈总领事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中国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对外交往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同各国经贸合作的步子会越迈越大、越走越稳。今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各企业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继续深耕当地市场,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实干加创新,破解暂时的困难和瓶颈期,寻找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再创辉煌。

针对近期赤几内陆偏远地区出现马尔堡病毒疫情,陈总领事嘱咐各企业要树立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做好管控,完善应急预案,重在预防;同时密切跟踪当地动向和有关报道,合理预判形势,一切从实际出发,统筹好防疫和生产经营。总领馆同大家风雨同舟,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协调,及时提供支持与协助,始终作领区中企的坚强后盾。

各中企欢迎陈总领事到访,感谢总领馆的关心慰问,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用以指导自身发展,立足当前,拓宽思路,提质增效,开拓进取,助力促进中赤几经贸合作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