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事徐庄声分别出席赤道几内亚中国商会和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2021-03-12 04:46

  3月11日,徐庄声总领事赴巴塔市政厅、巴塔医院分别出席赤几中国商会和中国援赤几医疗队对巴塔军火库爆炸事故救灾物资捐赠仪式。赤几社会事务与性别平等部部长孔苏埃洛、巴塔市市长曼加、赤几中国商会企业代表、巴塔医院院领导等分别出席上述仪式。

  徐总领事首先向爆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徐表示,一直以来中赤几守望相助、相互支持,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是可靠的伙伴加兄弟。此次爆炸事件牵动着中国国内和每一位在赤几工作和生活的中国人的心。赤几中国商会、第30批和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向受难民众捐赠救灾物资是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缩影,再次见证了两国人民之间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真挚友谊和坚定信念。相信在奥比昂总统领导和各方帮助下,赤几人民定能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赤几社会事务与性别平等部部长孔苏埃洛、巴塔市市长曼加、巴塔医院院领导等对中方企业和医疗队的捐赠予以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均表示中国对赤几的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给予无私的帮助,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在相互支持中不断升华。

  据了解,赤几中国商会此次向巴塔市政府紧急捐赠1000提饮用水、200盒饼干、100袋大米、100桶食用油、102瓶黄油酱、2000根面包和621提生活用纸等生活物资,用于协助赤几方安置巴塔军火库爆炸事故受难民众。

  与此同时,爆炸事故发生以来,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积极参与巴塔医院伤员救治工作,并与今年2月份圆满完成援外任务的第30批医疗队共同向院方捐赠牛奶、矿泉水、面包、鸡蛋、饼干等生活物资,为受伤民众和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仪式后,徐总领事分别接受了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两家电视台对上述捐赠仪式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