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声总领事出席中国援赤几涅方农场对赤几农林部救灾物资捐赠仪式
2021-03-11 04:10

  3月10日上午,徐庄声总领事赴赤几农林部大陆代表处,出席中国援赤几涅方示范农场就巴塔“3·7”爆炸事件向赤几农业部提供救灾物资捐赠仪式。赤几农林部部长埃内梅、赤几农林部大陆地区代表奥比昂和涅方农场代表等出席。

 

  徐庄声总领事首先向爆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受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徐强调,中赤几两国亲如兄弟、情谊深厚,长期以来在国际事务中一直是患难与共、相互支持的好兄弟、好伙伴。徐指出,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中赤几两国人民血浓于水的兄弟情谊和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徐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在赤几中国企业和侨民加入到爱心捐助的行列中,与巴塔的兄弟姐妹们共渡难关。  

  埃内梅十分感谢中国援赤几涅方示范农场在巴塔危难时刻伸出援手,并感谢驻巴塔总领馆对巴塔灾后重建的不懈支持。她表示,涅方示范农场是中赤几两国农业合作的经典示范项目,赤几农林部将继续深化两国在该领域合作,更好造福赤几人民。

  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1000公斤大米和500公斤蔬菜。仪式后,徐总领事和涅方农场人员随埃内梅部长一行驱车前往巴塔市内临时灾民安置点,亲手把捐赠物资送到灾民手中,灾民们表示衷心感谢。

  徐总领事还接受了赤几阿松加电视台采访,就此次爆炸事故和中方援助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