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赤道几内亚大陆地区中国公民警惕马尔堡病毒疫情
2023-03-24 11:45

综合近日赤道几内亚官方网站报道及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声明,赤几再报告8例马尔堡出血热确诊病例。新报告的8例病例中,有2例在基埃-恩特姆省,4例在海岸省,2例在中南省。另外,出现病例的地区相距超过150公里,表明病毒传播范围更广。自今年2月中旬赤几暴发马尔堡出血热疫情以来,已有累计9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死亡;另有20例疑似病例,均已死亡。赤几政府已召开卫生应急政策委员会会议,重点分析应对和遏制马尔堡病毒等。

据世卫组织介绍,马尔堡出血热症状包括高烧、乏力、呕吐和腹泻。以往马尔堡出血热疫情致死率在24%到88%之间,具体取决于毒株种类和病例管理。现阶段,没有针对性疫苗或特效药获批。

鉴此,驻巴塔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

一、高度重视马尔堡病毒疫情风险。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和赤几政府防疫政策,警惕病毒传播,摒弃放松、懈怠和侥幸心理,充分做好应对准备。

二、树立底线思维,重在预防,加强防范,必要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应急物资储备。

三、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远离聚集性活动,高度重视饮食卫生。

四、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以生命安全为首要,如有异常及时报告,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中国驻巴塔总领馆   

2023年3月24日    

相关链接:赤道几内亚卫生部门发布公共卫生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