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到任拜会巴塔市长
2023-03-14 22:00

2023年3月13日,驻巴塔总领事陈泳到任拜会赤道几内亚巴塔市市长加西亚。赤几外交、国际合作与侨务部大陆地区代表西尔维娅在座。

陈总领事首先祝贺加西亚新当选为巴塔市市长。陈总领事表示,巴塔作为赤几最大城市和最大港口,在赤几整个国家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头作用。同时,巴塔及周边地区是中资企业和中国侨民集聚地区。中国与赤几长期友好。当前,中共二十大和刚刚结束的中国两会为中国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赤几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作为新任总领事,愿与市政府密切协作,共同加强双方经贸、医疗、教育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地方省市同巴塔的友城交往,促进中企和华侨华人与当地社会和谐相处,助力巴塔建设发展。

加西亚市长欢迎陈总领事履新,高度评价赤几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愉快回忆当年同中国友城的互动来往,表示愿同总领馆沟通协调,为中国企业与中国侨民在当地安居营业提供支持和保障,为恢复和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做出努力。

会见后,陈总领事接受了赤几阿松加电视台等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