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声总领事出席中国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下乡义诊活动
2022-05-09 10:00

2022年5月7日,徐庄声总领事与中国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巴塔点全体队员共同前往赤几韦莱-恩萨斯省阿科尼贝市埃托姆阿索克涅(Etom Asokñe)村组织开展义诊活动,为该村及周边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发放药品和部分防疫物资。赤几非政府组织“下一代协会”会长恩查马出席。

活动当天,医疗队队员们按照提前制定的计划,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认真检查诊断前来就诊的当地民众,同他们耐心沟通交流,给予免费的药物治疗,并向村民开展卫生宣教,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医疗队队员们安全、有序、圆满地完成此次长达约4小时的义诊活动,共接诊180余人次,完成30多例血液样本检查,提供含内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中医针灸推拿科和检验科等多项专科医疗服务。

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持续开展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基层民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得到赤几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队员们用自己的爱心和专业技术,为中赤几民间友好和当地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 ※ ※

活动中,徐总领事在“下一代协会”会长恩查马陪同下,参观了协会办公和对外活动场地及村庄的基础设施,了解协会对当地村庄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