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庄声总领事向为外交帮扶捐款的领区侨团和侨胞转交荣誉证书和感谢信
2022-03-10 01:25

近日,徐庄声总领事会见赤道几内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周柏樟,转交了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荣誉证书和感谢信,并请其向参与捐款的相关侨团和侨团其他5名成员转达诚挚的谢意。

本次赤几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赤几永嘉商会及侨胞个人的捐款,将用于资助外交部定点帮扶县家庭困难小学生学费,助力帮扶县教育事业,促进地区长远发展。

据了解,外交部自1992年开始定点帮扶云南省金平和麻栗坡两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秉持“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的精神,对贫困山区的人民实施了方方面面、细致入微的帮助与扶持。累计投入筹措的帮扶资金4.6亿元,实施了教育、卫生、饮水等1600多个项目,为两县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外交部的不懈努力和包括海外侨团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两县于2020年5月成功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按照中央“四个不摘”要求,外交部仍将继续承担帮扶任务,协助国内落后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领馆欢迎领区侨界继续本着自愿原则积极参与外交帮扶工作,为乡村振兴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