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赤几大陆地区喜获丰收
2021-05-16 01:32

  5月14日,随着最后一批50余名中国公民在巴塔医院顺利完成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春苗行动”在赤几全境开花结果并圆满收官。自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宣布推出“春苗行动”以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驻巴塔总领馆积极推动“春苗行动”在赤几全境落地生根,将党和国家对海外同胞的关爱落到实处,为侨胞们共抗疫情撑起了强有力的“保护伞”。

  从今年3月18日开始,经与赤几卫生部门沟通协调,“春苗行动”在赤几大陆地区各接种点陆续启动。近2个多月以来,我馆通过线上问卷统计和电话通知,分批次安排侨胞们有序前往接种点免费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同心协力共抗疫,风雨同舟渡难关。“春苗行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巴塔分队)全体队员、赤几华人华侨联合总商会的代表以及中资企业志愿者的大力协助。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积极响应我馆号召,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为同胞们顺利接种疫苗提供有力保障,得到旅居赤几同胞、中资企业人员的广泛赞赏和高度肯定。在此,向“逆行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值此“春苗行动”在赤几顺利收官之际,驻巴塔总领馆再次提醒大家: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复杂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无论您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切勿放松警惕,切实采取一切科学、有效、 必要的防疫措施,强烈建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