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和赤几总统奥比昂出席援赤几新涅方医院奠基仪式
2020-12-03 17:15
 

    2020年11月30日,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和赤几总统奥比昂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赤几新涅方医院奠基仪式并致辞。赤几第一夫人康斯坦西娅,外交与合作部长奥约诺,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长恩苏埃,公共工程、住宅与城市规划部长费雷罗,中南省省长曼东戈,涅方市市长翁多,当地民众代表以及项目承建方中国电建集团代表刘亚中等出席。

  亓玫表示,新涅方医院是近年来中国政府援赤几的一个标志性项目。在中赤几建交50周年之际,新涅方医院奠基是中方对习近平主席关于打造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和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践行,彰显了中方坚定不移支持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深化中非友好合作的决心。长期以来,中赤几始终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两国关系已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两国团结抗疫,友谊更为坚固。中方将继续同赤几方一道,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战略对接,推动中赤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奥比昂总统代表赤几政府感谢中国政府援建新涅方医院并表示,该项目是两国传统友好合作的又一成果,是中赤几建交50年友谊的象征。中赤几双方共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项目顺利开工。医院建成后将为中南省及周边省市居民提供多样化和优质医疗服务,助力赤几政府实现“全民健康”愿景。面对疫情,中赤几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中国政府专门派遣医疗专家组赴赤几支援抗疫,体现了两国合作的紧密真诚。

     

     

  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政府官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