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塔总领馆举办“欢乐春节 锦绣潇湘”2016年春节文艺晚会
2016-02-02 21:30
    2016年1月30日,在驻赤几使馆大力支持下,驻巴塔总领馆在巴塔市恩格洛议会宫举办“欢乐春节 锦绣潇湘”春节文艺晚会。海岸省长恩奎马、巴塔市长曼加、外交部大陆地区副代表米盖尔等赤几官员、华人华侨、中资员工、援外专家、各国驻巴塔总领事、外国友人等千余人观看演出
 

  顾稼丰总领事致辞

  

  海岸省长恩奎马致辞

  

  顾稼丰总领事新春致辞,回顾过去一年国内取得的各项成就,特别是“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并简要解读“十三五”规划总体思路。顾强调,2015年是中赤几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国建交45周年,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人文等各方面、各层次往来不断扩大。中国和赤几主张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当前均面临发展国内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双重任务,两国应在全球化背景下找到利益交汇点,实现互利互惠,继续拓展双边传统友好合作关系。顾还向中外宾客介绍了春节的起源演进、民间习俗以及海外“欢乐春节”活动所传递的信息等。

  

  文艺晚会现场

  

  舞蹈《古城韵调》

  

  恩奎马省长对湖南省艺术团来巴塔演出表示欢迎,并代表奥比昂总统为旅居赤几大陆地区的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恩指出,推动文艺交流是赤几一项战略性外交政策,希望巴塔市和怀化市借助此次演出机会进一步加强文艺交流,促进两市文化等各方面共同发展。恩表示,赤几和中国关系如弟兄般亲近,在友好关系的基础上,两国合作日益稳固和繁荣,基于信任与发展的南南合作日益加强。最后,恩预祝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苗族男子群舞《砸缸酒》                

  

  顾稼丰总领事夫妇与海岸省长恩奎马观看演出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用舞蹈、独唱、杂技、口技、乐器演奏等形式充分展现了苗、瑶、侗、土家等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大型舞蹈《金狮闹春》开场,扭狮的豪壮和水袖的柔美相得益彰,带来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出场的苗族舞蹈《赖额嫣》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身着民族盛装的演员与台下的中国和赤几观众手拉手,载歌载舞,共同迎接中国新年。

  

  顾稼丰总领事夫妇及来宾与湖南省艺术团演员合影留念

  

  顾稼丰总领事接受赤几国家电视台采访

  

  作为总领馆自2014年开馆后组织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活动,“欢乐春节”演出首次来到赤几大陆地区,观众反响热烈,好评如潮。演出结束后,顾总领事接受了赤几媒介的采访。新华社、湖南广播电台、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加电视台、赤几政府官网等中外媒体对文艺演出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