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巴塔市市长成功访问南宁市并签署两市结好意向书
2015-09-22 20:55

  9月17日至20日,赤几巴塔市市长博尼西奥·曼加·奥比昂率团访问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并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第十七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活动。

  18日,南宁市副市长魏凤君会见巴塔市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魏凤君首先对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巴塔市代表团到访南宁是两市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开端,为进一步挖掘两市潜在合作机会奠定了基础。此次两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标志着双方朝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南宁与巴塔在农业、资源开发、旅游、商贸、人文等领域有着极大的相似性与互补性,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将有利于扩大友好交流,实现互利双赢。 巴塔市市长曼加感谢南宁市的热情接待,欢迎南宁人民到巴旅游、投资,也愿为南宁与其他中非国家交往牵线搭桥。他同时希望南宁可在多领域帮助巴塔发展,加强双方合作,推动更多的广西企业到巴塔投资兴业。

  19日下午,南宁市举行2015南宁国内国际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与巴塔市市长曼加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与赤道几内亚海岸省巴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签约仪式后,曼加对当地媒体表示:“南宁市非常大,建设发展得非常好,南宁市民也非常热情。我们最希望的是,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后,南宁市能够利用自己在城市建设方面的经验,帮助我们将巴塔市建设得与南宁一样美丽。”

  (根据《南宁日报》相关新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