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赤道几内亚大陆地区中国公民注意自身防范
2021-11-11 19:05

近日,赤道几内亚外交部发布关于遣返非法居留者的声明称,大量外籍人士在赤几境内非法居留,或因进入赤几时没有携带护照或可证明身份的旅行证件,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本次遣返行动旨在保证所有人和平共处,该决定是赤几为捍卫基本国家利益而采取的行动。

经了解,目前,赤几执法部门正在全境开展外国公民合法居留许可审查,巴塔地区已有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多国公民被抓扣。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即向赤几相关政府部门表达关切,并敦促其依法办案、切实保护中国公民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有关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鉴此,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时办理或更新居留证件,关注当地执法动向和最新形势,近期减少非必要外出,外出时务必带好有效期内的居留卡。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40-555480588/00240-222688811

驻巴塔总领馆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