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提醒 
2019-09-28 14:42
   一、提醒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严格遵守赤几林业法规  

  近年来,赤几政府先后多次发布限制原木开采的规定要求。2018年赤几总统签发了第182号法令,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禁止原木出口。赤几相关部门对违反上述法令和要求的行为加大了执法查处力度。8月中旬,已有中国公民违规从事木材交易而被捕。  

  在此,驻巴塔总领馆提醒领区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严格遵守赤几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特别是从事木才行业的公司或个人,要及时跟踪掌握赤几林业政策,克服侥幸心理,不得从事名令禁止的木材交易行为,避免遭受经济损失、人身伤害和法律惩处。  

       二、提醒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护  

       雨季是赤几大陆地区犯罪高发期,一些不法分子惯用雷雨和夜幕的掩护实施入室抢劫。9月下旬,大陆地区已逐渐进入雨季。近日,已发生华侨商铺深夜遭抢劫的案件,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  

  在此,驻巴塔总领馆提醒领区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固住所防范设施,避免单人独居,有条件的单位,加强雷雨期间的夜间值班,采取一切可采取的措施,确保我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一旦发生案情应迅速报警,并与总领馆及时取得联系,联系电话222688811,55548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