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赤几大陆地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18-08-10 03:34
 

  近日,巴塔市一家华人华侨店铺发生火灾。事件起于凌晨四点(原因尚未查明),店内近门处发现火情,但因没有自来水和消防器材,火势无法控制,大火迅速蔓延至整间店铺,待消防人员赶到扑灭时,店内大部分商品已毁之一炬。尽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巨大的财产损失也令人感到非常痛心和惋惜。  

  现在正值大陆地区旱季,降水较少。加之当地消防条件有限,自来水入户率低,我华人华侨店铺主要经营五金百货、家具电器等,易燃易爆品多,且堆放杂乱,极易引起火灾。为避免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驻巴塔总领事馆提醒赤几大陆地区所有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务必采取以下防范措施:  

  1、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加强夜间巡逻,避免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  

  2、加强对用电器及老化线路的检查,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3、增强防火防盗能力,安装必要的防火灭火设施,做到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置。  

  4、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如果火势失控,迅速组织现场人员撤离,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  

  驻巴塔总领事馆祝愿赤几大陆地区所有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健康平安,工作顺利,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