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赤道几内亚使领馆共同组织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2-04-06 01:54

清明寄哀思,薪火永赓续。4月5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和驻巴塔总领馆共同组织清明节祭扫活动。徐庄声总领事同第31批援赤几医疗队代表、赤几中国商会主要领导和代表、领区侨团代表等前往巴塔市Eyang中国公民公墓祭扫。

上午十时许,天朗气清,陵墓周边草木葱茏,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长眠在此的同胞,并向他们敬献花圈、行鞠躬礼。

徐总领事表示,中赤几建交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同胞不远万里来到赤几,他们不畏辛劳、默默奉献,为深化中赤几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赤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其中,援赤几恩蒙公路技术组组长刘伟烈士、第6批中国援赤几医疗队队员何贤杰同志等同胞,用宝贵生命诠释了伟大的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我们必将铭记他们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用实际行动为继续谱写两国深厚友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同日,受驻赤几使领馆委托,中国路桥赤几办事处陶华策总经理率队前往恩圭市,在援赤几恩蒙公路技术组组长刘伟烈士陵墓前举行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