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卫生部门发布公共卫生风险警示
2023-02-14 18:00

2月13日晚,赤道几内亚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发布公共卫生风险警示,指出自今年2月以来,赤几大陆地区东部省份发生多起不明原因的出血热并导致死亡的病例。赤几政府于2月9日宣布对出现死亡病例的Kie Ntem地区进行防疫隔离,限制人员流动,并将16份病例样本分别送至2家世卫组织病毒研究实验室进行病毒筛查。

2月10日,经加蓬弗朗斯维尔P4级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对8份样本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均呈阴性。2月12日,经塞内加尔达喀尔巴斯德研究实验室对8份样本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埃博拉、拉沙热、登革热和黄热病呈阴性;马尔堡病毒呈阳性。

基于上述结果,赤几政府卫生应急政策委员会于2月13日晚宣布,对赤几Wele Nzas省Mongomo和Kie Ntem地区(疫情发生区域详见下图)发生马尔堡病毒疫情发出公共卫生风险警示。

为防范该病毒在赤几其他地区传播,赤几政府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根据政府制定的监督和管控措施,扩大受疫情影响的Kie Ntem地区的封控范围。

二、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三、重启位于首都马拉博的拉巴斯医疗中心的病毒性疾病公共卫生研究实验室。

赤几政府同时要求民众配合疫情管理措施,以负责任的态度传播官方信息。


延伸阅读:

赤几卫生与社会福利部公共卫生风险警示:http://bit.ly/3K2DoMY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马尔堡病毒的介绍:https://www.who.int/zh/news-room/fact-sheets/detail/marburg-virus-disease